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镇(街道)人大工作调研座谈会

阅读次数:117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5-17
[字体:  ]

5月14日上午,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镇街人大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代表工作“2121”工程开展情况和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安排的调研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镇街人大建设、任前法律考试、任前考察和任后监督以及征求修改选举法和地方组织法及相关地方性法规的意见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发言,提出了部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人大代表工作“2121”工程成果展示年,有许多典型成果需要各镇街道人大去挖掘整理总结提炼。明年是区镇换届年,总结上一次换届经验做法,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尤为重要。

会议强调,一要总结提炼宣传代表工作“2121”工程成果。要扎实推进代表工作“2121”工程,深入挖掘代表工作亮点,提炼典型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代表履职故事,树立人大良好形象,积极扩大我区代表工作社会影响力。二要密切关注民生。要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三大攻坚战”、改善民生等方面的监督力度,着力解决好群众教育、医疗、出行、住房、养老等民生实事,不断把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三要认真完成调研工作要求。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对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调研的通知》8个方面的内容要求,逐一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具体举措。要认真总结上一次的换届选举工作,重点梳理换届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提出解决的办法,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