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3084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0-06-11
[字体:  ]

    6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党组成员、副主任戎培阜,党组成员、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2019年全国涉密案件情况的通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摘编、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读本案例选编。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研讨发言。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开展“三优两争”活动,推进领导干部带头学、干部培训深入学,主动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高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代会决策部署贯彻体现到全市人大各项履职和工作中。

    方宗泽强调,要扎实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按程序表达利益诉求、解决矛盾纠纷,在法律规则的平台上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方宗泽强调,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抓好抓实当前各项工作,精准对标政府和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全市当前的各项工作实际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形成具体工作举措,有的放矢地开展立法、监督和代表工作,以高水平的人大工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支持保障。

    会上,方宗泽还就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在淮全国人大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