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工作研究会赴上海市开展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599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08-1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8月6日至8日,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张旭会长率队赴上海市开展专题调研,广泛汇集加强淮沪交流合作的妙策良方,助力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

调研分专题座谈和集中研讨两个阶段进行。在专题座谈阶段,调研组先后来到安徽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上海市安徽商会、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嘉定区人大工作研究会,播放专题片宣传推介淮北,通报淮沪交流合作和我市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并与座谈单位负责人、业务处室有关人员进行深入细致交流。在集中研讨阶段,在沪淮北籍知名人士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创业历程,分享成功经验,从不同角度为淮北经济社会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调研期间,张旭会长首先向省驻沪办、上海市安徽商会等单位对此次专题调研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这次专题调研收获很大,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大家在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皖沪合作、推进开放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更帮助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增进了友谊。他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的大战略、长三角的大机遇,更是淮北奋发作为的大舞台,必须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全方位加强与上海市的交流合作。一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淮沪交流合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从思想观念、制度机制等方面找准与上海市的差距,切实增强贴近上海、学习上海、借力上海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进一步加强与省驻沪办、上海市安徽商会、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等组织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好这些有利资源,并通过他们宣传推介淮北、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积极引导更多的上海资金、技术、项目、人才在淮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进一步加强淮沪交流平台建设,充实优化市驻沪办职能,尽快成立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淮北分会、上海市安徽商会淮北分会,推动我市各县区与上海市各区建立合作关系,全方位、多领域开展淮沪交流合作,让上海市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龙头带动红利更多惠及淮北。(范家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