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动员会

阅读次数:5559 作者: 内务司法(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

9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今年10月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市中院关于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执行监督和刑事(财产刑)执行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

李晓光指出,对市“两院”工作开展专题询问,这在我市人大常委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开展这次专题询问是维护司法公正、促进社会和谐的具体举措,是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保护企业发展、助力经济内循环的有力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这次专题询问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领会方案要求,加强组织协调,把握好各个环节安排,确保这次专题询问工作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实效明显。

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市中院有关负责人,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综合处(信访办)、人选工委负责人,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DSC_3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