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李晓光调研居家养老服务立法工作

阅读次数:6682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字体:  ]

12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率队到市民政局调研居家养老服务立法工作。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介绍了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就开展立法工作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下一步立法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李晓光指出,居家养老服务立法是市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规划的既定项目,是涉及千家万户幸福与和谐的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市委的领导下,加快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立法进程。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配套设施、财政投入、服务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深化研究,合理设定各项制度措施,着力通过立法破解难题。要突出地方特色,及时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上升为法规规范,为更好开展工作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社会建设工委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