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府院之声

杜集区检察院到村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阅读次数:10215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0-12-04
[字体:  ]

12月3日上午,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检察院前往矿山集街道张院村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与基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一起,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活动中,该区人大代表、区检察院检察长魏毅标现场与基层人大代表,向当地村民介绍今年以来检察工作重点开展情况、播放检察宣传专题片、赠送法治宣传资料、接受法律咨询等形式,宣传检察职能、普及宪法、法律知识。

该区人大代表、矿山集街道党工委委员、张院村党总支书记张全军,对区检察院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建议检察机关要加大对网络诈骗犯罪这一新兴领域打击和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利用网络实施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基层群众财产安全。

该院负责同志表示,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宗旨意识,牢记为民情怀,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从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起,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