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调研相山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阅读次数:3317 作者: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字体:  ]

1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率队调研相山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方宗泽一行先后来到黎苑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锦华苑社区服务中心、相山区党群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社会综合治理中心等地,通过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相山区基层社会治理、不动产权证办理、智慧城管、信访接待等工作开展情况。

方宗泽对相山区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强调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相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探索推行“网格居民议事会”新模式,持续健全基层党建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方宗泽强调,社会治理的重心主要在基层,要始终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党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领导,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引领带动作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要进一步提升基层网格化管理水平,把网格化管理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化解、信访维稳、治安管理、便民服务等相结合,着力打造有效的“网格”、精准的“网格”,不断丰富基层社会治理内容和形式。要发挥各级人大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开展专题调研,强化有效监督,合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社会建设工委负责同志,相山区委、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