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代表团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1035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2-01
[字体:  ]

1月31日,淮北代表团召开会议,审议省“两院”工作报告,并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省十三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

省人大代表邓向阳、张永、方宗泽、张飞飞、杨正、卢新江、李朝晖等参加会议。

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永主持会议并发言。他说,“两院”报告求真务实,文风朴实,有站位、有情怀、有创新、有亮点,完全拥护和赞成。过去的一年,省“两院”在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行动迅速,在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用力精准,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方面保障有力,在自身建设方面改革创新、亮点纷呈。

张永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法院、检察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胸怀大局勇担当,围绕中心履行职责使命,落实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发挥好司法保障作用,为推动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要司法为民守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从严治党强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紧盯薄弱环节抓好整改,确保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说,“两院”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问题,部署今年各项工作紧贴实际、全面精准。建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加大诉前调解工作力度,持续推进解决“执行难”,加强做好判后释疑工作;省人民检察院加大检察建议书督促落实力度,强化公益诉讼工作,持续提高检察官专业素质。

高荣娟、刘永刚、汤忠喜、张雪梅、刘红丽、周磊、孙磊、王子干、陶洪、胡溟遐、郑玉建、李月琴、叶红平、张瑞、翟培敏、董磊、余敏辉、袁兆杰、任笑媛等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陈林也在审议中发言。

2345_image_file_copy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