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淮北代表团向大会提出议案建议67件

阅读次数:244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2-02
[字体:  ]

2月1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安徽大剧院胜利闭幕。大会期间,淮北代表团共提出议案、建议67件。

1日上午,淮北代表团审议了大会六项报告决议草案、“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永在代表团会议上指出,大会期间,淮北团各位代表展现出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严格遵守大会纪律,保持良好会风会纪,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审议中,大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并从事关淮北经济社会全局以及未来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积极建言献策,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应有贡献。

大会期间,代表们心系淮北发展,关注民生民情,共向大会提出议案10件、建议57件,涉及城市转型、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新兴产业、应急管理、教育医疗等多个方面和领域。其中,方宗泽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淮北创建国家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议案》、叶红平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支持淮北煤炭资源枯竭城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议案》、胡溟遐代表提出的《关于建立协调机制加快打通市际断头路的建议》、董磊等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我省制造业数字化升级若干建议》、高荣娟等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议案》等引起热议。

大会闭幕后,代表们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主动关注百姓生产生活,积极反映基层群众呼声,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献计献策,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