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图\文)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阅读次数:4439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3-04
[字体:  ]

3月4日上午,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胡百平、金文、张香娥、赵德志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书面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一府两院”人员2020年度述职情况,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分组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办法》《审议意见处理办法》《专项工作评议办法》(以下简称“三个办法”)。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持续增强使命感、坚持树立高标准,努力用勤恳务实的工作、成果丰硕的业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方宗泽强调,要以务实的举措落实全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要有条不紊地贯彻实施,细化落实举措、深化调查研究、提升工作质效,全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提升。要以积极的行动增强监督实效。当前正值全年工作伊始,也是实施“三个办法”的起步阶段,要细致认真地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注重精细安排、加强沟通协调、强化督查问效,通过开展常委会各项议题进一步检验和改进“三个办法”,不断提升监督工作实效。

副市长高维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余跃武,市监委、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及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23A6319.JPG

223A63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