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2313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1-03-11
[字体:  ]

3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戎培阜、金文、张香娥、赵德志及秘书长徐福信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听取有关同志述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全省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了省纪委有关通报及全市“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工作部署推进会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相关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市委提出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更好地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善于担当作为,抓好抓实党建工作,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方宗泽强调,要在深入学习中央及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谋深谋细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史结合起来,与推动人大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彰显出人大特色。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强化监督支持,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实现有效衔接,努力让我市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方宗泽还就提升人大干部战斗力、做好人大信访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