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

阅读次数:2244 作者: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323135809.jpg

微信图片_20210323135824.jpg

 

3月19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及县区民政分管负责同志先后汇报了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养老服务政策落实、工作机制、资金保障、健康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并提出进一步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对策和建议。

张香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市人口老龄化正在向深度发展。发展养老服务业既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也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要以“家家都有老人、人人都会老”的为民情怀,不断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效,持续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香娥强调,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之间沟通协调,着力形成工作合力;要研究具体措施,既要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也要充分考虑养老机构和企业的实际情况,帮助解决具体问题;要积极鼓励、引导、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要健全法律支撑体系,实现我市养老服务工作健康、快速、规范、有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