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赴濉溪、相山调研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1799 作者: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323142514.jpg微信图片_20210323142602.jpg微信图片_20210323142553.jpg

 

3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前往濉溪县、相山区调研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市民政局、濉溪县、相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相山区区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淮北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朝阳老年公寓、黎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仁和老年公寓、百孝汇养老公寓、濉溪县刘桥敬老院、城南托老中心、淮海南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养老服务机构的运营管理、护理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江学奎在调研中指出要建立明晰的责任体系,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全面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建立高效务实的工作协同机制;要加大资金投入,健全扶持政策,加强行业监管,为养老服务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健全社会参与机制,积极发展为老志愿服务和慈善事业,在全社会形成孝亲敬老的社会风尚,让全市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