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交办会举行

阅读次数:3665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字体:  ]

3月18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举行,对市人大代表在大会期间提出的3件议案和197件建议进行统一交办,就做好办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香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天伟就政府系统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对各方面工作提出建议,集中反映了全市上下对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建设的共同愿望,反映了230万淮北人民对过上美好生活的迫切要求,是改进我们工作的重要资源和动力。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本着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事的态度,统筹安排,真抓实干,切实提高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在办理代表议案建议过程中,要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要切实加强沟通,充分听取代表意见;要切实加强协作,注重有为办理;要明确时限要求,增强办理时效;要强化督办考核,不断提升落实率。以实际行动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搞好服务,为推动我市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