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调研杜集区代表工作开展情况

阅读次数:7486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

调研杜集区2.jpg

调研杜集区1.jpg

3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盛林率调研组赴杜集区石台镇梧桐村、朔里镇实地调研代表工作开展情况。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振及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代表建议转化成果——梧桐村环山公路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石台镇、朔里镇人大代表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接待群众活动、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杜集区人大常委会、朔里镇人大有关同志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围绕固化“2121”工程典型经验、提升代表活动质效、制定加强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接待选民等制度办法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调研组对杜集区代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杜集区作为代表工作“2121”工程发源地,注重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问题持续发力,常态化开展代表接待群众、调研、视察、述职评议、约见部门负责人等活动,推动有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履职风采。

调研组表示,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收到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实际吸纳到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制度办法中,为全市人大代表工作提供制度遵循。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人大工作;要多渠道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多形式开展履职培训,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参政议政作用;要关注代表工作中存在的活动形式单一、活动范围狭窄、代表建议办理力度不够等问题,积极探索提升代表工作新路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