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突出“四个结合”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3689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4-20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注重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突出将为群众办实事同推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

    一是将为民办实事同督办代表议案建议相结合。突出把代表议案建议的办理工作作为加强监督、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加大议案建议督办力度,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快办理、高质量办理,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

    二是将为民办实事同积极回应民生关切相结合。进一步拓宽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渠道,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及时通过12345市长热线、政风行风热线等平台收集群众意见,适时开展专项工作监督,督促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将为民办实事同党小组联系代表小组工作相结合。建立和落实党小组联系代表小组机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代表和群众中间,听取意见建议,聚焦群众关切选题调研,引导代表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参与小区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烦事、难事。

    四是将为民办实事同做好新形势人大信访工作相结合。认真对待群众每一封来信、每一次来访,做好群众信访事项的转办、交办、督办工作,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