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韩村镇人大开展校园安全视察工作

阅读次数:105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5-01
[字体:  ]

聚焦社会关切、办好民生实事,日前,濉溪县韩村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开展校园安全视察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韩村中心校及镇中心小学,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对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成果、安全防护、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视察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餐厅、教室、操场,对食堂和餐厅卫生、体育器材安全、宿舍用电、楼梯使用秩序等情况提出了看法和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在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评议。

视察组认为,学校安全承载着社会的广泛关注,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影响着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教育部门及学校要把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性的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警惕性切实抓好安全工作。视察组建议,一要建立并完善校园安全防范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力量,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力度,保证中小学生和幼儿人身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二要加大社会矛盾排查力度,积极化解各类、各种社会矛盾,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要加强校园安保队伍建设,加强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配备必要的防护设备;在人员较集中的校园周边设置警务室和治安岗亭,护卫师生人身安全。四要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宣传力度,增强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