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泗县督查指导

阅读次数:248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

5月20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泗县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召开见面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方宗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宿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志强汇报泗县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方宗泽通报了省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并对泗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泗县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既按照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体现地方特色,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开局。

方宗泽强调,泗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学习,着力在潜心自学、集体研学、领导领学、党员互学、典型带学、机关评学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悟、学有成效。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实抓好学习,加强宣讲工作,运用好红色资源,突出为民办实事,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建全机制,着力构建述学、考学、巡学“三项机制”,不断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要注重发展,把发展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真正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为群众谋幸福。

张志强在汇报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泗县县委坚决扛起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加强党的建设头等大事来抓,突出学习宣传、学懂弄通、为民务实、发展为要,切实让学党史热起来、悟思想动起来、办实事干起来、开新局比起来。他表示,泗县将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按照省指导组要求,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理论学习、营造氛围、实践实效、强化统筹上再加力,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党史学习内生动力,提高群众参与度,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后,指导组还来到泗县人民法院、彭雪枫小学、审计局、泗涂产业园、经济开发区、泗城镇、泗县三中、屏山镇等处,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