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萧县督导

阅读次数:266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5-28
[字体: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25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萧县开展巡回指导,听取萧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工作汇报。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副组长、安徽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忠,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县委书记黄韡,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团长曹振彪,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汇报会。

会上,方宗泽传达了省委关于巡回指导的部署要求。他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准确把握巡回指导的职责定位,抓好落实要求、纠正偏差、总结经验、推进创新、务求实效五个方面具体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加强谋划、持续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方宗泽表示,萧县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做出实际成效,自选动作做出萧县特色,联系实际学,形式多样学,入心入脑学;要坚持典型引路,深度总结挖掘专题学习研讨、基层宣讲、办实事等典型,用好用足用活红色资源,努力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优秀模范成为党史“教师”;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扎实推进“讲说送”专项活动为落脚点,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黄韡代表萧县作工作汇报。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筑牢组织保障、厘清职责分工、紧扣学习重点,立足县内丰富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文化资源,通过理论宣讲、模范宣讲、校园宣讲等形式组织宣讲,在学史知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学习实效,扎实推动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紧密融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黄韡表示,下一步,萧县将围绕学习重点、把握时间节点,策划推出更多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全县奋战“进十争百”战略目标,奋力在省际毗邻地区合作发展、省际跨区域合作发展、淮海经济区区域经济合作发展上争排头、当示范,打响长三角一体化县域经济发展合作品牌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巡回指导组一行还深入萧县张江高科技园、龙城画派艺术研究院、萧县实验小学、杨楼镇等地开展指导,详细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实地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