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246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11
[字体:  ]

     6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8次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百平、金文、张香娥、赵德志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全球健康峰会、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会上,常委会及机关党组成员轮流主讲《中国共产党简史》相关章节并作交流发言。

    方宗泽结合学习内容谈了体会和认识。他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时间跨度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后约三十年。这段历史见证了中国人民站起来后,为摆脱贫困、加快发展而进行艰难探索的历程。学习总结这段历史,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要从宏观上正确认识和把握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乃至整个党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