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赴皖北煤电集团公司督导

阅读次数:414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6-12
[字体:  ]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 6月10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赴皖北煤电集团公司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上午,巡回指导组在皖北煤电集团总部列席了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十二次学习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龚乃勤主持学习会。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国企发展改革历史相关内容。围绕“国有企业优势在哪里?国有企业为什么能发展起来?新时代如何推动国企改革发展?”主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龚乃勤,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林,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玉华分别作了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龚乃勤在发言中回顾了国有企业发展历程,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国有企业之所以取得巨大发展成就,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根”和“魂”;最关键的是紧随经济大势调整优化布局;最重要的是勇于自我革新,不断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最核心的是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依靠职工办企业。

龚乃勤强调,皖北煤电作为省属煤炭企业,经历了企业初创期、滚动发展期、规模扩张期、内涵蓄能期四个发展阶段,规模不断壮大、实力逐步提升。置身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构建完善的现代国企制度,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持之以恒做好自己的事。要解放思想,增强抢抓机遇意识。要巩固提升,筑牢产业发展根基。要继承创新,推进管控方式优化。要统筹施策,确保资金链条稳健。要以人为本,凝聚共建共享合力。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在讲话中肯定了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方宗泽指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必须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强化学习研讨,在学思践悟上持续用力;要强化宣传推介,在营造浓厚氛围上持续用力;要强化用心用情,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持续用力;要强化政治担当,在落实主体责任上持续用力。

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在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汪永茂等陪同下,到钱营孜矿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指导组一行听取了该矿党委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列席了矿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现场查看了矿党史学习教育台账资料,并深入该矿掘进党支部、井口信息站、洗衣机房、职工食堂等,现场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