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阅读次数:1295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6-18
[字体:  ]

6月16日至17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百平、金文、张香娥、赵德志,秘书长徐福信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淮北市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淮北市2020年本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淮北市2020年本级决算的决议》以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并对市人民政府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与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方宗泽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快改进工业园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集中攻坚破难题,深化改革增活力,借助外力促提升,多措并举优环境,大力推进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建设。要扎实推进城市污水处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做好“凝聚合力”、“提标改造”、“成果拓展”三篇文章,有效解决相关问题,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广泛倾听群众意见,确保工程建设有序、安全推进。要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减轻学生和家长负担,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上,方宗泽还就预算执行工作、审计整改工作、有关法规颁布前的宣传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副市长高维民,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处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