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讲授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4391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1-06-2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624110259.jpg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6月2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在世纪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放式党校讲授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百平、金文、张香娥聆听党课。

方宗泽以《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题,把党史与人大制度发展史有机结合起来,把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形成和发展融入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进行理论研究和探索,举了很多鲜活生动的例子,谈了很多体会和感悟,既有历史的厚重感,又有对当下的启示,思想性和指导性都很强。

方宗泽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政治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学习研究这段历史,有助于我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

方宗泽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相阳社区党员干部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