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

阅读次数:3932 作者: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6-24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10624170954.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70939.jpg

6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百平、张香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章银发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的方案》,有关部门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法》贯彻实施情况。

胡百平作动员讲话时指出,开展执法检查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具体行动、是保持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必然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

胡百平强调,要切实在关键环节上下功夫,突出“依法”这个根本、突出“问题”这个导向、突出“实效”这个目的,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推动安全生产法全面有效贯彻实施。要精心组织实施,做好充分准备,密切协调配合,严明工作纪律,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执法检查工作,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章银发针对积极配合做好这次执法检查作了相关部署。

动员会后,有关专家就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县区人大常委会社建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