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赴杜集区调研信访工作

阅读次数:232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6-25
[字体:  ]

           66d2bf0f6656177ca8d780b3b325785.jpg 

 

           2e2423c38859991e06446aace857b2e.jpg       

    6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率队赴杜集区调研信访工作。

    在矿山集街道信访接待大厅,杜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正在接访群众。方宗泽在一旁耐心倾听,现场察看接访态度、接访方式、接待流程。在高岳街道信访接待大厅,方宗泽与信访干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信访登记、办理、回访、台账归档等环节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方宗泽听取了全区信访工作汇报,分析研究全区信访情况,围绕具体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方宗泽指出,初信初访是群众信访活动的初始阶段,要注重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加强源头预防,进一步优化初信初访办理机制,夯实信访基层基础,最大限度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方宗泽强调,要在思想上再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的文件精神,认真研究化解信访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责任到人。要完善信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注重换位思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动解决信访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杜集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