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15178 作者: 办公室(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1-07-06
[字体:  ]

7月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百平、金文、张香娥、赵德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若干重要文章作了自学安排。常委会及机关党组成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把重要讲话放在历史、理论和现实的逻辑中贯通学习,充分认识其重大的理论价值和政治意义、充分把握其深厚的时代价值和历史意义、充分领略其广博的文明价值和世界意义,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特别是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钻细研、融会贯通,切实做到笃信笃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制度自信,更好为民履职尽责,推进常委会自身建设,努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实际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