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

阅读次数:42547 作者: 城乡建设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7-14
[字体:  ]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统一部署要求,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实地检查法律贯彻落实情况。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的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检查,先后实地走访了医疗废物处置、餐厨废弃物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固废综合利用项目等,详细了解危险固废、生活垃圾、工业固废等在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方面的具体措施。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经信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城市管理局、邮政管理局等负责人汇报了法律贯彻落实的具体情况,交流了目前防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相关建议。

    执法检查组认为,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固废污染防治法的实施工作,在普法宣传、垃圾处置、危废监管、农业废物处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

    针对目前固废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胡百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普法力度,协调配合,切实履行法律职责。要积极推进农业废弃物处理、生活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切实抓好医疗、危化废弃物收集、暂存、运输、处置等全过程管理。要不断加大执法力度,规范企业固废管理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排放、倾倒、转移、处置固废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升我市固体废物污染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