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濉溪县铁佛镇人大代表心系群众闻“汛”而动

阅读次数:16362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8-02
[字体:  ]

“烟花”袭来,防汛进入关键时期。面对汛情,濉溪县铁佛镇人大代表如一面鲜红的旗帜,在风雨中迎风飘扬,积极主动作为,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汛前多一份准备,汛期就多一份安全。铁佛镇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防汛准备工作。一是提前预防,对镇内所有堤坝进行除险加固,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并做好镇、村应急预案。二是通过大喇叭广播、发短信、视频提醒等形式,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风险意识,减少涉河涉水活动,降雨期间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在沟边、河边和积水较深的路段停留。三是积极组织镇、村开展一系列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提升群众应急自救能力。

李柱贤是来自农村基层的人大代表,也是有着46年党龄的一名老党员。汛情期间,崔楼村党总支书记李柱贤在村委会坐立难安,抬头望着外面被风吹得左右摇晃的树木,再看看噼里啪啦打在窗户上的豆大雨滴,他立刻做出决定,带领村应急小分队,冒着狂风暴雨,到田间地头查看灾情。望着已经积水的玉米地,他扛起铁锨,为老百姓挖沟排水,并对杂物淤塞进行清理。随后,他又来到清沟闸巡查水情,密切关注汛情变化,第一时间掌握实际情况,认真做好巡查记录。

同样的事情,在油榨村人大代表赵书侠这里也在上演。身为一名女同志,她巾帼不让须眉,和村两委一起走到田间地头,组织安排防汛排水工作。同时,她又有着女性的细腻心思,认真走访受汛情影响的村民,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赵姐一大早就来到我家,查看我家屋后的坑内积水情况,还叮嘱我注意查看水情,及时撤离,搬到她家暂住,我真的很感动”,油榨村朱红云说道。

赵德亮是赵集村的副书记,也是一名人大代表。汛情期间,前赵集村的孤寡老人王氏,找到赵德亮,表示自家门前有积水,寻求村委会的帮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他立刻组织人员,到老人家里,用排水管排除屋前积水,方便老人通行。另外,他通过村内集体摸排了解到,赵集村东杨庄有两位老人房屋地处低洼处,房屋进水,且老两口唯一的女儿已经外嫁。他立刻同村两委人员一起,帮助老人排除房前屋内积水,并联系老人女儿,安全将两位老人送到女儿家暂住。(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