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履职尽责谋发展 开拓创新展担当—记濉溪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张超

阅读次数:15480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

“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实打实推动问题解决,做群众的知心人、暖心人”,这是四铺镇湖涯村党总支书记张超的真实写照。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他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时刻关注民生,积极为民代言,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把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记在心间、扛在肩上。

抓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2010年,湖涯村被定为轧煤搬迁村庄,村内基础设施基本停滞不再发展,长期以来村貌基本保持原样,下雨天道路泥泞,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张超任职后,积极走访上级相关部门,先后修建了大辛庄环庄路、小牛穿庄路、小王穿庄路、胜利环庄路,总计约10公里,结束了湖涯村不通水泥路的历史。同时另有约10公里道路已经进行立项,后期将逐步进行实施,全面完成所有村庄的道路硬化。

抓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拓宽群众扩产增收渠道。湖涯村具有独特的自然条件,适合发展葡萄种植产业。张超积极联系农林相关技术人员对于葡萄大棚种植进行专业指导,大大提高产能,目前全村的葡萄大棚种植面积已由8亩扩展到40余亩,带动了一大批村民增收致富。特色种植业在湖涯村已经形成初步态势,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14年我家成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里的帮助下我承包了10亩土地进行‘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张超书记更是里里外外帮了我很多的忙,现在我家不仅脱了贫,还买了车,稳步走上了致富之路。”四铺镇湖涯村脱贫户牛琼说。

抓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接到镇党委命令后,张超同志作为湖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上级要求,分析本村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成立了以村党总支书记担任组长,其他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全面开展返乡人员排查、宣传、劝导等,对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返乡人员实行重点包保,落实到人,科学合理的部署让湖涯村迅速织起了一张严密的疫情防控网。

抓社会治安管理,努力维护和谐稳定良好局面。今年以来,张超依据《安全生产法》《道路交通法》《信访法》等法律法规,在全村狠抓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每月召开一次安全隐患的排查整顿和不稳定因素的调处工作会,湖涯村在农机安全、汛期、校园食品安全等方面均无一起责任事故发生。张超还带领村“两委”积极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村民们的社会治安满意率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抓自身建设工作,积极为代表、为群众做好表率。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工作中,张超坚持做到权利面前讲制约,利益面前不伸手,不拿原则做交易,今年以来,湖涯村的粮食直补、低保、新农保、计划生育等各项惠农政策一律实行公开公示,自觉接受村民监督。生活上,他作为村党总支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管束村“两委”成员及亲戚朋友,不搞特殊,不谋私利。近年来,张超先后荣获濉溪县十七届优秀人大代表、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以自己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

“只有认真履职,才能胜任人大代表这个身份,不负选民重托!”张超说。(安徽省濉溪县四铺镇人大  陈孝超   张子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