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立足本职回馈社会 ——记杜集区人大代表、淮厦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明

阅读次数:14393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

 

刘忠明,杜集区人大代表、淮厦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作为一名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家,他创业有为。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他为民代言,认真履职,热心公益。他始终持有一颗乐于奉献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与使命。

刘忠明出生于萧县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凭借着身上那股不服输的干劲白手起家,经过多年的打拼,如今已是创业有成。刘忠明常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回报社会、关心社会的公益活动,是每个企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一个没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不是一个合格的企业家”。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界的代表,这些年来,在企业实现良好发展的时候,他回报社会,长期关心关注孤寡老人、特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积极投身社会各项公益事业。

勇抗大灾多奉献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积极带领员工投身抗击疫情的事业中去,刘忠明带领员工不顾风险亲自从外地购买酒精、84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物资。通过各种渠道凑车辆、找司机、开证明,从安庆拉回价值5万余元的医用物资捐赠到杜集区和石台镇政府。此外,疫情期间仅石台镇梧桐村一个村就捐赠米、面、油等物资尽3万余元。不仅是在疫情期间,还是在平常,刘忠明奉献出来一个新时代年轻企业家的爱国之心。

倾心助学多情怀

作为一名白手起家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儿时考上省重点高中却因父母无力供养自己上学,早早辍学下海创业的他,深知创业的艰辛,深知知识的重要性,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有学上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作为一名企业家,刘忠明早已经超越了把利润作为唯一目标的理念,早已超越了唯利益至高至上的思想。他热爱教育事业,用自己的情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学抚困,回馈社会。为杜集区朔里实验小学亲自把关出资采购实木体智能攀爬、实木荡桥、人造环保草坪、跨栏等物资用品2万余元,不仅如此,在刘忠明的心中,还有个特别的牵挂,那就是一群贫困地区上不起学的孩子。每年9月,无论多忙,他都会出资救助大学生。今年九月份,他出资15000元救助5名即将迈向大学的莘莘学子。刘忠明始终用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回馈父老乡亲,回馈养育过他的故乡。

帮扶救困多奉献

2021年到现在,他积极关注消防救助事业发展,出资7800元赞助淮北市杜集区南山消防救助站。他积极支持辖区治安防控建设,为杜集区消防队大捐资5800元。在“2021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上,向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8000元。在刚刚过去的“微爱圆梦”活动中,赞助杜集区共青团1193元。2021年全年给梧桐村99户低保户、25户五保户送去米、面、油、月饼等生活必需品共计22530元......

这就是刘忠明代表,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对社会负责、对选民负责、对人民负责。他既是一个充满奉献和爱心的企业家,又是一名尽职尽责的人大代表。一路风雨,一路辉煌。他的履职能力和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