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胡百平率队开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工作评议调研

阅读次数:4214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IMG_20210908_174842.jpgIMG_20210908_151203.jpgIMG_20210908_154215.jpgIMG_20210908_163430.jpg

9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百平率队前往相山区,开展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专项工作评议调研。

胡百平一行先后深入源创客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果力智能、德兰和创、合众机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相关情况以及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山区政府、淮北师范大学分别汇报了当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校地合作支撑高新技术产业情况。与会人员就企业发展以及进一步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胡百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去年底制定出台《淮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专项工作评议办法》,今年就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列入专项工作评议,体现了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视。胡百平强调,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事关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各级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支持扶持力度,想方设法帮助高新技术企业做大做优做强。企业要树立信心,自主加强技术创新和高新产业载体建设,积极培养引进高新技术人才,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结合淮北实际,广泛听取企业需求,科学制定、积极落实支持和优惠政策,努力营造关心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专项工作评议工作组全体人员,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市科技局,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