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赴刘桥镇调研防范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

阅读次数:2331 作者: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09
[字体:  ]

DSC_0005.JPG

DSC_0016.JPG

DSC_0043.JPG

 

 9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袁九森带队前往刘桥镇调研防范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刘桥村、任圩村,与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帮扶队交流,详细了解监测帮扶对象识别、排查和落实帮扶责任情况,听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的头等大事,要把健全防止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聚焦存在返贫和致贫风险的重点群体,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夯实帮扶主体责任,按照村组网格职责,开展集中排查和动态监测,及时掌握网格内所有农户情况,做到早干预、早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