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人大第十七代表小组集中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18931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

17代表小组学习.jpg

10月20日下午,市人大第十七代表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代表们一致认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政治性、思想性。

代表们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人大代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忠于党,忠于人民,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依照宪法法律规定履职尽责。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倍加珍惜、自觉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在本职岗位和履职活动中担当尽责、建功立业,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深度融入徐州都市圈、乡村振兴、产城融合、长三角一体化、创新社会治理等重大课题积极调研、建言献策,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时时不忘为人民发声,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同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