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金文主持召开立法工作务虚会

阅读次数:11614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04
[字体:  ]

11月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主持召开法工委2022年度工作务虚会,法工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法工委主要负责同志首先汇报了明年的主要立法工作安排,重点就立法项目、立法进度安排等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金文在听取汇报后,对明年的立法工作安排整体表示赞同,同时对个别立法项目的选择也提出了意见建议。金文强调,要根据市委要求和审议意见,接续做好《淮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淮北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两部法规的修改、论证等工作,切实结合我市实际,坚持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确保法规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对于制止餐饮浪费和旅游促进两部法规,要根据立法进程安排,积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督促起草单位及时完成条例草案起草工作,确保各项立法工作按序时进度有效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