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调研《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

阅读次数:4663 作者: 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

11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郑红献带队调研《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执法检查建议整改情况。

今年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就《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在我市实施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在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上,组成人员听取和审议了相关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提出了执法检查建议。为推动执法检查建议的整改落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听取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郑红献指出,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执法检查建议整改工作,行动迅速,高位推进,制定具体方案,压实责任,明确目标,落实举措,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郑红献强调,各地各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淮北市电梯安全条例》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熟知度、内容落实度。要直面问题,针对条例贯彻执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努力补齐电梯安全工作短板弱项,严格依法查处电梯违法行为,推动电梯安全工作更加深入扎实开展,切实提高执法检查的实际效果。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住建局、濉溪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