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工作“双优双先”评选活动

阅读次数:8026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2-30
[字体:  ]

表彰先进代表.jpg

表彰先进单位2.jpg

淮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全体市人大代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踊跃提出议案建议,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淮北、实力淮北、美丽淮北、幸福淮北、效能淮北做出了积极贡献。各承办单位以认真负责的精神,扎实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推动相关问题有效解决,有力促进了淮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坚持把着力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平台。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积极性,推进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2021年11月初,淮北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关于开展先进市人大代表小组、优秀市人大代表评选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优秀案例和先进承办单位评选活动的通知》明确的评选条件,对市人大代表、代表小组履职情况以及有关部门办理议案建议情况实行综合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依据,组织开展了优秀市人大代表、先进代表小组、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优秀案例及先进承办单位评选活动。

经过综合评选、认真审查和公开公示,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对王清芳等20名优秀市人大代表、第三代表小组等5个先进代表小组、“关于加快铝基产业发展的议案、关于加快我市陶铝新材料产业发展的议案”等10个议案建议办理优秀案例以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家议案建议先进承办单位予以表彰,并在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上举行了表彰仪式。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组织开展代表工作“双优双先”评选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各代表小组和各单位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代表意识、为民意识、责任意识,紧紧围绕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推进更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开启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