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召开

阅读次数:10357 作者: 法制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04
[字体:  ]

20211231日,《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文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发布会对即将实施的《淮北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通报了2021年我市非机动车交通秩序管理工作情况,并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非机动车管理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金文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运用法治手段和法治途径推动非机动车管理。要健全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监督执法和宣传培训力度,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和宣传活动,推进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有关规定,规范非机动车使用,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要突出问题导向,推进依法行政,及时掌握解决制约《条例》执行到位的困难和问题,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闻发布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