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阅读次数:3396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1月17日下午,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建辉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抓落实,积极担当、主动作为,高起点谋划推动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通报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情况,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

王建辉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好市第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当前的重要工作任务,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抓学习的成效、抓落实的行动,确保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在区人大常委会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要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好人大的各项工作。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围绕区委工作大局,精心谋划好2022年区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力保障和服务好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要积极围绕中心、服务好改革发展大局。牢牢抓住经济转型发展、民生保障改善、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公平正义等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履行职责,助力“五区共建”,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杜集贡献人大智慧;要聚焦“四个机关”狠抓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多渠道汇聚推进现代化美好杜集建设的人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纵海燕,党组成员杨登俊、王晋东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刘颖列席会议。(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