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阅读次数:3365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1月7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濉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活动分为五组进行,分别对濉溪县主导产业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点工作进行视察。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开展座谈等方式,代表们全面了解了濉溪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实地感受了城乡融合发展带来的新变化,以及各镇民生事业发展呈现的新面貌。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视察内容,针对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把这次集中视察的成果转化成符合现实发展需要和人民期待的议案建议,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通过视察,各位代表全面了解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下一步,各位代表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的高度,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强化对“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基层的具体实践,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贡献代表力量。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站在群众的立场看问题,及时发现引发矛盾的瑕疵处,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点,真实反映群众的心声,争取在即将召开的市人代会上提出接地气、操作性强、质量高的议案和建议,全面展示人大代表的新作为、新风貌、新担当,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濉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