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积极履职 用心为民办实事——记淮北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王月珠

阅读次数:1157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3-16
[字体:  ]

作为一名工程技术人员,她积极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一系列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她就是市人大代表王月珠。

王月珠,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淮北矿业集团临涣煤矿生产技术部技术员,自2017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认真学习与履职密切相关的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深入基层认真调研,听取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的困难,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情怀。

作为“80”后的人大代表,王月珠深知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调研淮北矿业集团临涣煤矿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改造分离移交工作和建设美丽社区期间,她多次走访群众获取第一手资料,撰写调研报告,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作为一名基层的企业人大代表,她将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自己的履职目标,并在实际工作中努力践行这一目标,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虚心听取选民意见,积极建言献策,扎实有效开展代表工作。

作为市人大代表小组的联络员,她协助组长组织小组内的代表开展调研、视察,参与人大开展的各项调研座谈会和市、区级人大组织的集中学习,撰写调研报告2篇,提出代表意见建议6件,收到相关单位回复6件,与其他代表联合提出议案4件,并在21年荣获“淮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优秀代表”称号,认真履行了一名基层人大代表的职责。

2021年人大代表换届被再次推选为淮北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工程技术人员,王月珠深知学习的重要性,她积极学习与履职密切相关的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在履行代表职务期间,能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结合本区本市的实际情况,提供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到大会当中,提出好的议案建议,是一名优秀的市级人大代表,真正的地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段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