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全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召开

阅读次数:5342 作者: 财政经济(预算审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字体:  ]

DSC_0653.JPG

3月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群长、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链长方宗泽主持召开全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保成,副市长黄韡参加会议。

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了全市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各责任主体单位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和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链是“五群十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力支撑。要深化思想认识,坚持高位推进,完善政策支持,加快推动群内企业和产业链做优存量、做大增量。

方宗泽强调,要加大对现有智能制造装备企业的摸排力度,认真梳理企业要素保障、协同发展意向、技术创新需求,通过研究制定适合本地企业的扶持政策,扶优扶强优质企业,补齐拉长产业链。要加强前瞻谋划布局,借鉴专家意见,依托现有产业基础找准适合本地企业转型发展的路径,明晰产业发展方向。要抓紧抓实“双招双引”,聚焦主导产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强化以商招商、精准招商。要加快成立行业协会,充分利用高校院所、产业集群、链内企业等资源平台,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形成发展合力。要加强日常调度,密切协作配合,提供精准服务,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牵头部门、责任主体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