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方宗泽参加所在代表小组活动

阅读次数:7464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字体:  ]

13小组调研.jpg党小组代表小组联合调研.jpg

5月9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第十三代表小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人选党小组开展联合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方宗泽以普通代表身份参加调研。

代表们一行深入相山区东山街道马庄社区“城中村”改造现场、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实地了解社情民意转化落实、代表依法履职、代表小组阵地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书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观看人大代表履职相关知识视频讲座,并围绕“提高代表小组活动质量、每月反映一次社情民意”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方宗泽在会上强调,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做好人大代表及代表小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更多代表力量。要结合本职岗位,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学深悟透相关政策规定,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调查研究,广聚民意、广听民声,依法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为百姓代言、把实事办好。要认真执行代表工作计划,深入开展“5+4”主题活动,高质量完成代表工作各项任务。人大机关党小组要密切联系代表小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部分相山区人大代表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