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在淮省人大代表第一小组专题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

阅读次数:9807 作者: 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20520230306.jpg

微信图片_20220520230133.jpg

5月19日,在淮省人大代表第一小组专题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市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淮北工业与艺术学校,实地了解师资配备、专业设置、实操教学、校企合作、毕业生就业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对我市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建议,要深入宣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树立正确的“职业观”“成才观”“择业观”,营造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高位谋划,完善我市中职-高职-职业本科职教体系,推动职业教育有序衔接,强化统筹协调,推动职业教育政策落地见效,保障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双轨发展。要适应产业发展方向,更新专业设置,深化产教融合办学机制,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要的专业人才,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加大与长三角城市、徐州都市圈在职业教育方面的沟通交流,在专业设置、教师培养、学生就业、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打造职业教育淮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