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人大要闻

赵德志调研种业提升工程工作

阅读次数:3912 作者: 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体:  ]

 

DSC_0055.JPGDSC_0110.JPG

DSC_0161.JPG

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志带队前往濉溪县调研种业提升工程工作。

赵德志一行先后来到五铺农场小麦育种基地、安徽永民种业有限公司、中化农业良种繁育基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全面了解小麦、大豆等农作物良种选育、繁殖和推广情况。

赵德志充分肯定了我市在种业提升工程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种业是国家重要的战略性核心产业,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基础,是现代农业发展的“芯片”。要以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建设为契机,加快实施种业基地提升行动,推进种业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种业企业和良繁基地建设水平。要强化种业发展项目、资金、技术、政策支持,扶持企业做优做强,不断提高种业原始创新能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攻关,加速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产业优势,以高质量种业建设推动农业现代化。

市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濉溪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