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人大新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组织修改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

阅读次数:3622 作者: 监察和司法(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体:  ]

9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联合市检察院,共同对《关于加强和规范检察建议工作的决定(草案)》进行集中修改。

《决定(草案)》主要规定了检察建议的定义及类型,检察建议工作的原则,检察建议的送达、办理、反馈和要求,以及人大对检察建议工作的监督等内容。

与会人员结合前期征求有关市直单位、县区检察院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等意见建议,逐条进行研究分析,并就合法性、合理性以及语言表述等内容认真进行讨论、修改。此次修改旨在凝聚多方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完善《决定(草案)》的内容,使其更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和市检察院将加快《决定》出台落实进度,切实增强各相关部门对检察建议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进一步推进法治淮北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