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阅读次数:1199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

 

 9月23日上午,烈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严格按照省人大常委会修订的《安徽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实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规定》认真抓好落实。年初把听取该专项工作报告列入本年度常委会议题,监察司法工委定期召开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学习有关规定和备案常识,传达上级人大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工作要求,对责任单位报送范围、时间提出具体操作规程,并对报送的规范性文件认真登记,经分管领导批示后,交相关工委审查,最后整理归档,有力地维护了法制的统一。

今后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抓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加强备案审查的信息化建设,落实好省人大法律规定,定期听取和审议年度备案审查专项工作报告,切实维护法制的统一。(彭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