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102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09-28
[字体:  ]

 日前,烈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烈山区监委《关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的报告》,这是该区监督工作中的第一次,走出了监督区监委工作的实质性的一步。

 烈山区人大常委会对听取和审议区监委专项工作报告十分重视,年初把该项议题纳入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会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亲自带队、由分管副主任、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及人大代表组成调研组,深入到镇、村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的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监委负责人专项工作汇报,座谈交流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的方法措施。

 会议认为,区监委始终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构建基层监督网络体系,推动监察监督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亮剑,以坚强有力的实际行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监察机关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让监督执纪更显力度、更有温度。要充分发挥监察协作区、镇(街)监察办、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深入推进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联运整治,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要加强监察队伍建设,以更高标准提升工作水平,自觉接受人大、社会、舆论监督,让监督执纪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和满意度。(彭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