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市十七届人大第十四代表小组开展 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专题调研

阅读次数:4088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6-22
[字体:  ]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三优两争”关于党小组联系代表小组工作要求,6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第三党支部研究室党小组联合市十七届人大第十四代表小组、部分相山区人大代表,赴相山区渠沟镇开展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渠沟镇鲁楼村123路公交车终点站工程、渠沟镇沟渠畅通工程、渠沟镇危桥改造项目、渠沟镇数字乡村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和实施情况,了解民生实事项目带来的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渠沟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汇报,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渠沟镇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开展好票决制工作,是激活各级人大监督职能、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推动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有效方法。调研组建议,要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民声,夯实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民意基础;要围绕民生实事项目征集、项目票决、项目推进、代表监督、工作成效等关键环节,多方位、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代表票决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典型做法和实践效果,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要建立健全票决后的跟踪监督机制,收集群众对项目实施的评价,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制定完善的实事项目运行、维护和管理方面的配套机制,创新运营管理模式,不断提升项目“管”“护”水平,使项目发挥长久效益。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研究室负责同志;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南黎街道人大工委和渠沟镇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