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建设情况

阅读次数:1001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8-07
[字体:  ]

为推进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7月28日,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县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县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电梯应急救援信息系统的建设模式和实现目标,随后,调研组对濉溪县医院及恒大名都小区的电梯运行和应急救援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测试电梯应急救援处置效率。

调研组指出,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系统的建立,为电梯安全监管提供了强大的信息化手段,创新了监管部门对电梯安全监管的方式,实现了电梯出现故障时一键呼救、快速响应、及时救援,极大地保障了群众乘用电梯安全。

调研组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平台建设宣传力度,提高电梯应急救援平台的群众知晓率,令群众知存在、懂原理、会操作、不慌张,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大日常监督调度力度,监管部门要制定规范和标准,加强电梯应急救援调度,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效率;要强化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电梯维护保养、定期自检、维修改造等工作,根据《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加强“三无电梯”监管,对电梯使用单位不明确的,由所在地镇人民政府协调确定使用单位,或承担使用单位责任,确保电梯安全管理的全覆盖、无遗漏。(文/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