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北市人大常委会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基层人大

濉溪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阅读次数:867 作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3-08-07
[字体:  ]

7月28日下午,濉溪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铁佛镇刘公庄和刘桥镇进行了实地走访,随后在刘桥镇开展座谈交流。

在听取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以及刘桥镇镇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汇报后,调研组对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当前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还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管护机制不健全、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调研组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也是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调研组建议,一要完善基础设施,推动自然庄污水处理全覆盖,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与利用,全速推进农村户厕改造,绿化美化进村公路、河道沿线及村内闲置的空地。二健全长效机制,积极探索适合实际、方便操作、长久有效的管护机制,保障管护资金,依托数字技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网格化、长效化。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党建+”工作模式,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文/郑慧如)